外国语学院
 首页  学院概况  教学工作  党建工作  学团工作  科学研究  双创工作  学科竞赛  对外交流  校友风采  主站首页 
首页
提示: 网站导航组件在当前页面和配置下,没有获得可显示的导航项。
学院新闻
您的位置: 首页>学院新闻>正文
外国语学院养成教育大会暨校友宣讲会特别报道
2019-04-03 15:28 孙爱新  外国语学院

 

2019329日星期五下午一点二十分于七教十三楼报告厅,外国语学院养成教育开幕大会暨校友宣讲会正式开始。  

 

出席本次会议的有长春工程学院外国语学院副院长杨辉,党委副书记王復权,分团委书记杨莹  刘曼老师及外国语学院大一至大三所有学生。  

 

 

 

 

外国语学院养成教育旨在培养全体学生良好的生活、学习、文明、礼仪等行为习惯,以有利于指导学生健康成长为目的,深入开展学生行为规范的养成教育,正确引导学生的道德行为,促进学院良好校风、学风的形成。  

 

 

 

在会议上,刘曼老师说,养成教育虽不是德育的全部,但却是德育中最的部分,是看得见、摸得着的,它是德育的的指标。这是一个慢功夫,但却是一个实实在在的硬功夫、真功夫。爱因斯坦说:如果人们已经忘记了他们在学校里所学的一切,那么所留下的就是教育。那么什么是所留下的呢?习惯是永远忘不掉的,因为习惯一旦养成就成为一种自动化的行为。所以我们完全可以说:培养习惯是真正的教育,是素质教育。  

 

 

 

之后,杨莹老师指出从规范行为习惯做起,培养良好道德品质、学习能力和文明行为。引导广大学生牢固树立心中有祖国、心中有集体、心中有他人的意识,懂得为人做事的基本道理,具备安全生存、文明生活和自主学习的基本素养,学会处理人与人、人与社会、人与自然等基本关系,使他们在学校做一个有个性、会学习、知荣耻的好学生,在家庭做一个有孝行、会自理、担责任的好孩子,在社会做一个有教养、会共处、守公德的好公民。我国大教育家叶圣陶老先生的一句话:教育是什么?往简单方面说,只需一句话,就是要养成良好习惯!

 

随着时间近两点,外国语学院养成教育大会落下帷幕。  

 

习惯是一个人存放在神经系统的资本,一个人养成好的习惯,一辈子都用不完它的利息;养成一种坏习惯,一辈子都偿还不清它的债务。  

 

接着,2004届校友张炳楠先生为全体同学开展了一次以“新物流 新电商”为主题的职业发展分析分享会议。  

 

 

 

 

首先,王復权书记上台对能够邀请到2004届校友张炳楠学生和他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我们今天,很荣幸能够邀请深圳前海安华供应链有限公司张炳楠先生!他今天为我们所有在场的同学带来优秀思想理念!让我们热烈欢迎!”  

 

“深圳前海安华供应链有限公司是中国首选的跨境电商一站式服务平台,围绕中国企业提供跨境电商物流服务,开展全球电商业务并开拓中东电商新市场,同时开展滞销库存分销处理业务。”张炳楠先生说道,“深圳前海安华供应链有限公司总部在深圳,分别在北京,义乌,上海设有分公司。同时在沙特利雅得设有合资公司,同时提供在沙特的清关,仓储,内陆转运,代收发货,工作签证,公司设立,法律服务,投资服务的多项专业服务。在美国设有合资公司,同时提供在美国的清关,内陆运输,仓储,代收货款,线下分销,工作签证,移民服务,法律咨询等相关服务。”  

 

 

 

 

张炳楠先生主要以“全球电商业务”、“物流业务”和“存货积压”的解决方案为主。第一部分则简单介绍了他的公司与全球各个市场的良好关系及各个监管层的良好磋商能力。第二部分则请到了各大全球物流公司为其站台。第三部分则通过完整的仓储模式介绍和积压货物分销渠道的丰富处理模式。  

 

接着,张炳楠先生分享了自己过去这十多年间的经历。他讲述了专业与事业、学习与理想的关系,并结合在创业过程中的感受,对同学们提出了创业要创新”“敢做第一个吃螃蟹的人。在接下来的互动环节,张炳楠校友对同学们的问题进行了详细的解答,并建议同学们在大学期间多锻炼、充实自己,做好充足迎接未来的准备。他建议同学们在学习的同时一定要增强政治意识、大局意识、责任意识,继续深化和发扬我院的优良传统和作风。进入社会后努力为社会和他人创造价值。为学院作出更大的贡献、为自己积累更丰厚的经验。  

 

  最后,张炳楠校友对同学们说了一番发自肺腑的话,他说,无论我们身在何方,无论我们经受了多少风吹雨打,母校永远是我们灵魂深处的圣地。您教会了我们诚实宽容,您教会了我们奋斗拼搏,让我们的生命之舟在岁月的长河中乘风破浪,驶向辉煌与荣誉。  

 

本次会议通过张炳楠校友生动形象且活泼高效地经验分享,让我们所有学生受益匪浅。本次会议不仅分享了经验,更提升了我们所有学生的世界观素养和思想文化境界。  

 

关闭窗口
 
访问量人数:

 

外国语学院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