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国语学院
 首页  学院概况  教学工作  党建工作  学团工作  科学研究  双创工作  学科竞赛  对外交流  校友风采  主站首页 
首页
提示: 网站导航组件在当前页面和配置下,没有获得可显示的导航项。
学院新闻
您的位置: 首页>学院新闻>正文
外国语学院举行《外国语言文学》学科专业课程一体化建设交流会
2019-06-21 11:11 楚永娟  外国语学院

 

为了提升外国语学院学科建设工作的水平,明确学科建设的工作方向,系统了解学科建设、科研工作、专业建设,人才培养、课程建设、课程设置等诸多方面的逻辑关系,619日下午1:30外国语学院邀请了我校研究生学院院长兼学科办公室主任潘殿琦教授,在研究生学院学术报告厅为外国语言文学学科全体成员进行学科、专业、课程一体化建设学术讲座。  

 

 

 

讲座首先厘清学科与专业的关系,阐明了学科、专业、课程一体化建设的意义。并结合我校的“十三五”学科建设工作实际,指出:我校应用型外语语言文学学科建设应结合学校办学定位及学科优势特色,依托我校基础工业行业背景,瞄准国家、地方经济发展战略,立足吉林,辐射全国,面向国际,精准学科定位,科学凝炼学科研究方向,凸显我校外国语言文学学科的特色与优势,实现与其他高校同类学科错位、协调发展。讲座最后重点阐述了实现学科、专业、课程一体化建设的路径与措施。    

 

讲座内容详实,持续了两个多小时,运用了大量鲜活的学科建设案例,诠释了学科、专科、课程之间的多维关系,与会老师认真倾听,纷纷表示受益匪浅,今日的精彩讲座将有助于我校外国语言文学学科、专业、课程建设一体化发展。

   

 

关闭窗口
 
访问量人数:

 

外国语学院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