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国语学院
 首页  学院概况  教学工作  党建工作  学团工作  科学研究  双创工作  学科竞赛  对外交流  校友风采  主站首页 
首页
提示: 网站导航组件在当前页面和配置下,没有获得可显示的导航项。
学院新闻
您的位置: 首页>学院新闻>正文
校友肖大彬座谈会
2019-10-29 10:11 许基宏  外国语学院

20191028130分外国语学院于七教7307教室召开了热烈欢迎07级校友肖大彬校友专题座谈会。 党委书记副书记主持,全体大三大四的同学参加。

 

在座谈会中校友肖大彬分享了他是如何用次年的时间打好基础,二年半的的时间从工作打工,到成立自己的公司。年产值达到1.2亿经历。在工作中智商,社交能力,是成功的一个根本。情商高不一定有出息。但一定要学会处理好人际关系处理好,他还为学弟学妹们推荐《狼到》、《人际关系交往学》等书籍,从自身体会实际例子讲起,先把自己放在最底层的位子,从端茶倒水学起,为了人际交往,拉近关系,他们才会教你东西。从要会来事,会办事,在加上努力学习掌握业务知识,半年的时间,就可以追赶上他们 。自己没有能力的时候不要装高傲!没有专业优势,人脉圈是以后最大的财富。

 

以提问环节,对同学们提出的问题,他讲到在大学过程中要当学生干部受到提高和锻炼的体会,有意识参加活动,提升自己。内部关系畅通,才能到社会上良好的关系! 没有付出去要求多得,是不可能的! 要确定目标,眼光放长远,八到十年以内,不要考虑回家,回家是找借口,苦自己吃 。要有理想!要看到光环后面的付出!吃苦在前,享福在后。创业一年相当于打工十年的辛苦积累的资金。

这是一堂宝贵的成功经验分享课!英语专业是个出老板的专业,去个体工作,到私企会学的更多!他讲到,我们是大学生,不是天之骄子,我们所有的未来都是要靠自己打拼而不是靠父母。父母可以养我们一时,但是不可能养我们一生。从干好本职工作开始,等待机会。他还提到了平台更重要;专业知识重要;社交能力重要;练好口语重要; 组织办事处理能力重要。

 

座谈会进行两个小时,会后对个别同学还进行了小范围的进一步的座谈,本次校友座谈会让外国语学院不论是即将毕业的大四同学,还是还有一年正在为各种证书打拼的大三同学们深深地上了一课,我们要对自己的未来有所规划,不能再继续依赖父母过着衣来张手,饭来张口的生活。不管毕业之后做什么工作都要能吃苦,也不要骄傲,骄兵必败是自古以来的道理,懂得了先付出才会有回报的道理。


关闭窗口
 
访问量人数:

 

外国语学院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