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国语学院
 首页  学院概况  教学工作  党建工作  学团工作  科学研究  双创工作  学科竞赛  对外交流  校友风采  主站首页 
首页
提示: 网站导航组件在当前页面和配置下,没有获得可显示的导航项。
学院新闻
您的位置: 首页>学院新闻>正文
2019年“亿学杯”全国商务英语实践技能大赛(东北赛区)圆满落幕
2019-11-12 09:18 刘曼  外国语学院

为促进全国高等院校商务英语专业建设、课程改革、实践基地建设、师资队伍建设以及教学改革,搭建校际师生交流和沟通的平台,进一步提升商务英语及相关专业大学生的职业能力与职业素养,2019年“亿学杯”全国商务英语实践技能大赛东北赛区大赛定于2019119-10日在长春工程学院举行。赛事由中国国际贸易学会国际商务英语研究委员会、广东外语外贸大学、厦门亿学软件有限公司主办,长春工程学院承办。来自黑龙江省、吉林省、辽宁省的14所高校14支代表队参加了此次比赛。

1110日上午9:00,大赛开幕式在第一报告厅由外国语学院科研副院长楚永娟教授主持进行。我校教务处处长尹志刚教授和教务处(双创学院)郭瑞副院长出席了开幕式。外国语学院院长赵玉玺教授代表学校和外国语学院致欢迎辞,并预祝大赛圆满成功。厦门亿学软件有限公司运营总监简智聪先生向承办大赛单位表示感谢,高度评价了我校为召开本次大赛所做的各项准备工作,并预祝选手们取得佳绩。
 
上午10:00-12:00,参赛选手在第七教学楼7303进行平台竞赛。在此期间,14所高校的指导教师在智慧教室7706参加东北地区高校商务英语研讨会。下午13:30-17:00,参赛选手在第一报告厅进行商务英语实践技能竞赛。每支队伍演讲8分钟,评委提问3分钟,每支队伍结束后公布上一组成绩。

最后综合平台竞赛成绩和现场竞赛成绩,评选出特等奖一名,一等奖两名,二等奖四名,三等奖七名。此外,大赛还设立了 “人气选手”一名,“优秀选手”一名。长春工程学院外国语学院代表队表现非凡,在李妍妮老师和王新新老师的共同指导下,取得了一等奖的好成绩,为长春工程学院外语人才培养质量争得了殊荣。

通过参加商务英语实践技能大赛,参赛选手将商务英语理论知识和实践融为一体,自身的商务英语实践能力得到全面锻炼与提升,对全面提高学生商务英语知识、能力和素养具有积极的促进意义。我校成功承办了此次大赛,得到主办单位和参赛师生高度好评,扩大了我校在东北三省高校商务英语办学知名度。

关闭窗口
 
访问量人数:

 

外国语学院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