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国语学院
 首页  学院概况  教学工作  党建工作  学团工作  科学研究  双创工作  学科竞赛  对外交流  校友风采  主站首页 
首页
提示: 网站导航组件在当前页面和配置下,没有获得可显示的导航项。
学院新闻
您的位置: 首页>学院新闻>正文
扫黑恶之势,扬正气之风
2019-11-26 19:29 胡佳敏  外国语学院

习近平总书记2018年的工作报告中指出要严打实抓,扫黑除恶不放松。一年多来,吉林省全体干部认真贯彻习近平总书记扫黑除恶方针,严打实抓,咬定目标不放松,取得显著效果。

203A86


       2019年11月24日,外国语学院大一新生前往长春国际会展中心参观扫黑除恶成果展。进入会展中心,工作人员首先播放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扫黑除恶的讲话视频,让大家了解到国家扫黑除恶必胜的决心。此次参观,让同学们深感撼国家之强,惊黑恶之耻,正已身之风。

  咬定目标不放松,黑恶势力无处遁

  我们的正式参观随着讲解员的解说而开始。讲解员一路领着大家,向大家讲解吉林省近年来省各级干部为扫黑除恶做出的努力,体现出国家势将扫黑除恶进行到底的信念。一路走去,墙上是各级干部关于扫黑除恶做出的正确决定及黑恶势力各种犯罪行为。黑恶势力,是社会之毒瘤,不去除,社会便无真正安宁之日。当前,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可谓船至中流,正当奋楫之时,绝不能有差不多、松口气、歇歇脚的想法,以至贻误战机,毁弃前功。方此之时,既要有一篙松劲退千寻的危机感,也要有行至半山路更险的心理准备,既不能小成即足轻言收兵,也不能面对深流险滩畏缩不前,而是要咬定三年为期目标不放松,分阶段、分领域地完善策略方法、调整主攻方向,去争取更大胜利。讲解员的解说让大家明白,咬定目标不放松,扫黑除恶势在必行,让黑恶势力无处遁逃,社会方能多一股正气。


  扫除黑恶去邪风,崇正扬善社会和

  讲解完毕后,大家首先参观了黑恶势力作案用具。摆在玻璃柜里的,是一把把鲜亮的刀和枪,但这些刀和枪的背后,掺杂着他人的鲜血。这是花朵衰败的地方,污浊的灵魂无法被救赎,人类无法生存。紧接着,大家走向一个个存放非法动物制成品的玻璃柜。那些柜中,有用国家保护动物棕熊,北极狼,海豹皮毛制成的大衣,有用象牙,犀牛角制成的奢侈品。这些光鲜华美奢侈的制成品,展现出的是一个个生命被凌辱的惨状。有一则公益广告说,没有买卖,就没有杀害。诚如此言,一切杀害都是因为金钱。黑恶势力不除,便会有越来越多被剧牙剥皮的生命离我们远去。贪恋金钱,害人与自然之和谐,黑恶势力的邪风,不允许被泛滥。这是一个和谐的社会,也是一个人与自然和谐共生的社会,只有去黑恶势力,社会和谐方更进一步,人民的安全保证方能更进一步。


  狄更斯在《双城记》中说这是最好的时代,也是最坏的时代。我们这个时代,是扫除黑恶势力的好时代。此次参观,让大家对扫黑除恶有了一定了解,在思想和行为上能够更加严格要求自己,做一个担当时代重任的青年。

  有缝的地方,那是阳光到达的地方,黑暗的地方终将被阳光照耀。将扫黑除恶进行到底,还社会一股正气之风。


关闭窗口
 
访问量人数:

 

外国语学院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