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国语学院
 首页  学院概况  教学工作  党建工作  学团工作  科学研究  双创工作  学科竞赛  对外交流  校友风采  主站首页 
首页
提示: 网站导航组件在当前页面和配置下,没有获得可显示的导航项。
学院新闻
您的位置: 首页>学院新闻>正文
辩场乘风飞—外国语学院英语辩论赛
2020-10-14 08:15 胡佳敏  外国语学院

      

    2020108日,为提高学生英语听说能力和思辨能力,外国语学院举行了英语辩论赛决赛,从复赛中脱颖而出的十六位选手进行最终对决。

此次比赛的四个队伍由大二和大三学生组成,大二四位选手和大三四位选手进行辩论。选手在规定时间内准备然后上场和对方辩手进行辩论。英语辩论赛,比的是临场应对能力,比的是思辨力,比的是口语流利度。辩场上,每位辩手都各具风采,你来我往的比拼最是考验专注力,在一辩的陈述结束之后,是二辩进一步证实阐述一辩观点。

对对手而言,辩论赛及其考验听力能力,如果不能有效抓住对方的关键词,就不能对对方观点进行质疑,也不能较好进一步深入阐述自己观点。大二队二辩三辩阐述结束后,大三学姐立马对对方提出质疑,大二学生也没有怯场,临危不乱的回答学姐问题,你来我往,双方气场都不输。在这一场大二和大三的对决上,颇有经验的大三学生略占优势,在提问及应对上都稳如泰山,淡定自若。在二辩三辩结束后,四辩可以说是压轴出场的一个。四辩要做的就是总结并再次强调乙方观点。双方精彩的总结令大家不禁叫好,争辩时剑拔弩张的气势让观众迅速代入。两场辩论赛,持续将近两个小时,时间虽短,却让大家体会了英文辩论赛的激烈争辩及大二大三学生的风采。


    这是一场大二和大三的对决,尽管大二学生并没有大三学长学姐显得成熟稳重,但依旧是在辩论赛中成长,在辩论赛中进步,同时,也认识到自己的不足,进一步提升自己。辩论赛的意义就在于辩和论,论自己观点,和对方争辩。大二大三各有风采,为大家带来一场视听盛宴。

 

关闭窗口
 
访问量人数:

 

外国语学院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