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国语学院
 首页  学院概况  教学工作  党建工作  学团工作  科学研究  双创工作  学科竞赛  对外交流  校友风采  主站首页 
首页
提示: 网站导航组件在当前页面和配置下,没有获得可显示的导航项。
学院新闻
您的位置: 首页>学院新闻>正文
外国语学院解读《人才培养方案》学习会
2020-11-16 09:11 王柔化 孙丽娜  外国语学院


新学期伊始,外国语学院全体2020级新生同英语系王柔化副主任、学院大创中心孙丽娜主任共同进行了最新2018版人才培养方案及大创政策的相关解读。

王柔化老师从制定背景、基本原则、培养目标、毕业要求、学分构成、课程体系、支撑矩阵等方面解读了英语专业的人才培养方案。首先从紧扣国家标准、兼顾专业认证、符合学校要求解释方案制定原则,并结合学院实际,与旧版方案做了一个对比,同时指出了两个方案之间最大的变化。王柔化老师在方案解读之后专门结合“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学习活动,同师生们共同探讨如何坚持把立德树人成效作为检验工作高校教师的根本标准,形成“三全育人”工作格局。同时王老师向学生们开展了题为“后疫情时代英语专业人才未来需求的考验动员会”,以及关于英语专业人才职业规划和职业探索等相关内容的介绍。



孙丽娜老师面向本学院全体2020级新生解读“18全新人才培养方案”下长春工程学院大学生创新创业实践与素质拓展学分管理办法。首先,向学生解读我校为什么要求全体在校生参加大学生创新创业项目。接着,向学生解释何为创新创业实践与素质拓展学分,并特别强调就读于我校的普通全日制本、专科学生在校期间必须完成人才培养方案规定的3“创新学分方可获得毕业资格的要求。然后,逐项解释创新学分的获得途径,以及每种方式获得学分的具体细节。最后,向学生宣讲创新学分的置换细则。


通过本次人才培养方案的解读及活动的举行,让外国语学院全体2020级新生和参会教师对全面贯彻落实高等教育精神有了一个新的认识:高等教育要注意学生的创新能力和人文素养,英语专业毕业生质量的提高需要每个同学日常的进步和努力来实现。

                       



关闭窗口
 
访问量人数:

 

外国语学院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