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国语学院
 首页  学院概况  教学工作  党建工作  学团工作  科学研究  双创工作  学科竞赛  对外交流  校友风采  主站首页 
首页
提示: 网站导航组件在当前页面和配置下,没有获得可显示的导航项。
学院新闻
您的位置: 首页>学院新闻>正文
我院教师参加“GenAI赋能——重塑大学外语教学新景观”培训
2023-12-20 13:02  

            撰稿人:张健   审核人:楚永娟

2023年12月9日,吉林省大学外语教学研究会组织了全省高校英语教师的“教师教育教学能力提升培训”班,全省30多个高校的70名教师齐聚长春理工大学,参加一场题为“ GenAI赋能——重塑大学外语教学新景观” 的培训,主讲嘉宾是天津外国语大学高级翻译学院的硕士生导师朱华。我院楚永娟院长和两名教师参加了本次培训。

朱老师对以ChatGPT为主导的当今有助于外语教学的多款软件从听、说、读、写、译等方面进行了全面、系统的介绍,让人大开眼界。朱老师精心准备了培训资料,制作了详细的PPT,为了节省课上时间,事先录制了多个视频以讲解软件的使用;更为可贵的是,会后朱老师把很多珍贵的资料打包,一并发送给了吉林省的高校英语教师,他无私的奉献精神令参会教师非常感动。

了解了这些软件的功能,老师们普遍认识到之前的教学手段用时长效率不够高,学会这些AI赋能的手段将使未来的教学与研究之路更顺畅更高效地发展。会上朱老师还多次提到,在AI赋能的今天,要更加重视学生听说读写译基本功的培养,不能让AI完全取代学生的学习;反之,只有具备更扎实的基本功,学生才能在运用这些软件时更加得心应手,也才会有更高的辨识度来判断这些软件给你提供的答案的正确性。

此次培训将为吉林省大学外语教学注入新的生机与活力。

关闭窗口
 
访问量人数:

 

外国语学院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