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国语学院
 首页  学院概况  教学工作  党建工作  学团工作  科学研究  双创工作  学科竞赛  对外交流  校友风采  主站首页 
首页
提示: 网站导航组件在当前页面和配置下,没有获得可显示的导航项。
学院新闻
您的位置: 首页>学院新闻>正文
2023-2024学年第二学期外国语学院全体教职工工作会议
2024-03-06 13:11  

                     撰稿人:王钰 审核人:楚永娟

外国语学院于2023年2月28日召开2023-2024学年第二学期全体教职工工作会议,本次会议由楚永娟院长主持,外国语学院领导班子、系部主任及全体教职员工参加本次会议。

首先,楚永娟院长布置2024年学院重点工作。在教研工作上,要加强师资队伍梯队建设;完善和落实学院二级督导机制;进一步修订《职场英语微专业》人才培养方案,调研英语专业开设翻译方向可行性并研讨培养方案;举办教学成果奖培育、辅导等专题讲座;加强校企联合,2023年签署校企合作协议落地;新建1-2个校外产学研实习实践基地;在原有在线课、混合课根据FD-QM高等教育混合在线课程质量标准进行升级改造等。

在科研工作上,调研建设产业学院并拟定校级现代产业学院建设方案;申报省级科研平台或基地,举办高层次社科类项目申报学术报告、国际论文发表等专题讲座;加强科研工作服务地方创新性工作。

在学科建设上,将《外国语言文学》D类重点学科申报校级C类重点学科。在学科竞赛上,本学期将举办第二十二届校“大学英语体验节”“英语系学科竞赛”“俄语三赛”等系列学科竞赛活动 。

在大学生创新创业工作上,积极组织学生参与“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并开展辅导工作等;加强对大学生创新创业训练项目立项、中期检查、结项工作。

副院长杨晖强调教学工作注意事项。一是总结23-24-1学期期末工作,强调期末考试工作纪律及工作要求;二是总结23-24-2学期开学初补考工作,并提醒老师及时录入成绩;三是强调开学初工作要求,上好每堂课同时加强课堂管理,强调平时成绩录入的注意事项,以及成绩更正的操作流程。

副院长孙薇娜强调科研工作近期注意事项,一是提醒教师近期申报的科研项目及截止时间,鼓励教师积极参与申报;二是提醒教师关注学术诚信以及学术不端问题;三是本学期将继续举办校创新团队“科创沙龙”系列活动;四是持续加强科研项目的过程管理。

党委副书记张晔提出,就业趋势和就业质量证明专业质量,鼓励学院教师为学生提供更多的就业渠道。

最后,党委书记张天文强调学院教师要切实履行好师德师风规范要求,同时布置本学期党支部工作安排,包括基层支部书记述职和组织生活会等内容,并提出教师积极参与学院组织的各项活动。

新学期,全体教师将继续保持积极向上的精神状态,携手共进,为学院的高质量发展而努力奋斗。

关闭窗口
 
访问量人数:

 

外国语学院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