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国语学院
 首页  学院概况  教学工作  党建工作  学团工作  科学研究  双创工作  学科竞赛  对外交流  校友风采  主站首页 
首页
提示: 网站导航组件在当前页面和配置下,没有获得可显示的导航项。
学院新闻
您的位置: 首页>学院新闻>正文
外国语学院学生考取全国翻译专业资格水平考试(CATTI)三级笔译证书
2024-03-06 13:15  

                撰稿人:王柔化    审核人:楚永娟

在2023年12月举行的全国翻译专业资格水平考试(CATTI)中,我校外国语学院英语2242班李振冬同学凭借扎实的努力和良好的基础,一次通过考试,获得三级笔译证书。

该生热爱学习,热爱英语,尤其对翻译方向抱有格外的热情。入学以来便在外国语学院英语系各位老师的带领下多次参加校内外英语学科竞赛,荣获2022年《英语周报》杯全国大学生英语语法挑战赛一等奖、第二届“中外传播杯”全国大学生英语写作大赛三等奖、2022年“联合国采购杯”全国大学生英语词汇大赛三等奖,并以高分通过大学英语四级考试。

在班主任刘玉环老师的鼓励下,在英语系各位老师的指导下,他于2023年5月开始备考CATTI,并长期坚持学习。每天早上六点左右他就离开寝室,投入到一天的学习生活中去。通过精心翻译历年政府工作报告、各类主题的外刊文章和其他备考资料,他体会到英汉语言的差异,积累了各种词汇表达方式,学习了基本的翻译理论、方法和技巧,并逐渐运用到翻译实践中。通过不懈努力,他终于在2023年12月通过了CATTI三级笔译考试。

该生在大二上学期便一次性通过了三级笔译考试,这与英语系老师兢兢业业的教导和培养密不可分。同时,这也证明了外国语学院人才培养模式的科学性与可行性。外国语学院以赛促学,各种竞赛经历极大地激发了他的学习热情。在未来的学习中,他将在课堂上跟随老师学习更多翻译理论与翻译技巧,提高口笔译能力和语言综合能力,为未来的二笔二口、专四专八、CATTI国际版等考试积蓄力量,为考取翻译方向的研究生而努力,争取在翻译领域取得新的进步。

关闭窗口
 
访问量人数:

 

外国语学院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