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国语学院
 首页  学院概况  教学工作  党建工作  学团工作  科学研究  双创工作  学科竞赛  对外交流  校友风采  主站首页 
首页
提示: 网站导航组件在当前页面和配置下,没有获得可显示的导航项。
学院新闻
您的位置: 首页>学院新闻>正文
【家校共建】外国语学院召开2024届毕业生家长座谈会
2024-03-08 11:08  

                    撰稿人:张晔    审核人:张晔

1月17日晚6:00,外国语学院学生工作办公室依托腾讯会议平台,召开了2024届毕业生家长座谈会。出席此次会议的有外国语学院党委副书记张晔老师,会议由毕业年级兼职辅导员董一潼老师主持。

会上,张晔老师一共向各位家长讲解了6点内容。首先,张老师向各位家长详细介绍了2024届毕业生在最后半学期需要注意的各项事项,包含学习成绩和毕业论文写作方面等多项内容。其次,张老师重点向各位家长介绍了毕业生面临的就业形势。由于高校毕业生人数累年增加,就业岗位更为紧张,希望各位学生和家长认清就业形势,积极鼓励学生就业;第三,张老师向各位家长介绍了目前学生的就业状态。由于毕业年级意愿考研的学生比例较高,学生们出现了慢就业、懒就业的状态,希望各位家长能够与学校一起鼓励学生积极投递简历,早日找到心仪的工作;第四,张老师向各位家长详细介绍了英语专业学生的就业前景。目前北上广深均有英语专业毕业生的需求,就业岗位选择较多,希望各位家长鼓励学生积极到沿海城市工作,发挥英语专业特长,做合格外贸英语人才;第五,张老师再次向各位家长强调了院系两级领导对于学生就业工作的重视程度。学校领导从上到下高度重视毕业生就业工作,学院还设置了联保责任制,由学院党委书记、院长、副书记、专兼职辅导员和毕业论文指导教师组成了毕业生就业工作领导小组,全方面多角度指导毕业生就业工作;最后,张老师还向各位家长举例说明学生慢就业、懒就业的弊端,引起家长们的高度重视。

在会议交流环节中,学生家长纷纷表示会充分支持学校的各项就业措施,积极配合家校共建工作,鼓励学生积极就业,早日成为社会的栋梁之才。

关闭窗口
 
访问量人数:

 

外国语学院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