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国语学院
 首页  学院概况  教学工作  党建工作  学团工作  科学研究  双创工作  学科竞赛  对外交流  校友风采  主站首页 
教学工作
 师资队伍 
 专业建设 
 课程建设 
 研究生教学 
 本科教学 
 专科教学 
 教研教改 
 在线课程学习平台 
 教工风采 
课程建设
您的位置: 首页>教学工作>课程建设>正文
《大学英语》—省级优秀课
2016-01-28 10:20  

《大学英语》—省级优秀课

《大学英语》课程是我院应用型本科教育的一门必修基础课程,兼有工具性和人文性双重性质。就工具性而言,大学英语课程是基础教育阶段英语教学的提升和拓展,目的是在高中英语教学基础上进一步提高学生的听、说、读、写、译的能力。就人文性而言,大学英语课程的重要任务之一是进行跨文化教育。学生学习和掌握英语这一交流工具,除了学习、交流先进的科学技术和专业信息之外,还要了解国外的社会与文化,增加对不同文化的理解、对中外文化异同的意识,培养跨文化交际能力,弘扬人的价值,注重人的综合素质培养和全面发展。

《大学英语》课程共开设4个学期,其中理论课230学时,12学分;实践课包括大学英语听说实践和外语实训,其中大学英语听说实践共开设4个学期,120学时(集中排课2学期60学时,其余60学时为学生开放自主学习),2学分;外语实训一周20学时,1学分。

2005年《大学英语》课程先后被评为校级优秀课和省级优秀课。2010年《大学英语》课程又通过了省级优秀课复审。下一步《大学英语》课程组将努力将《大学英语》课程建成校级和省级精品课。

《大学英语》课程组目前共有成员44人,其中3名教授,18名副教授和23名讲师。博士1人,在读博士3人。

关闭窗口
 
访问量人数:

 

外国语学院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