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国语学院
 首页  学院概况  教学工作  党建工作  学团工作  科学研究  双创工作  学科竞赛  对外交流  校友风采  主站首页 
党建工作
 党群活动 
 党建动态 
 争先创优 
 党员风采 
党群活动
您的位置: 首页>党建工作>党群活动>正文
传承英雄史 再铸英雄魂
2018-12-13 09:14 许基宏  外国语学院

为全面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红色江山永不变色,红色基因代代传”的重要论述,切实增强党员领导干部党性锻炼,决定在四平市开展以“传承英雄史,再铸英雄魂”为主题的红色党性教育,外国语学院赵玉玺院长,王復权书记等老师带领大一到大三学生于1117日前往四平进行红色党性教育。

 

 

本次教学于11179:50到达北河马仁兴铜像广场及牺牲地,讲述东北解放战争民主联军牺牲的三位师级以上高级将领之一,辽吉纵队独立一师师长马仁兴同志生平事迹。阐述一名共产党员追求真理、报国为民、奉献牺牲的革命情怀和道德情操。伴随《怀念马仁兴》歌曲,致三鞠躬礼。之后前往四平战役纪念馆,由讲解员带领老师和学

 

生观看四平战役中中国士兵遗留下的军、武器及日记等,了解四平战役中战士们艰苦奋斗历程。11:30前往党校体验红色党性教育体验餐。

 

12:30抵达塔子山战斗遗址通过攀登英雄路、现场讲解、远眺英城新貌体验革命征程之艰难,夺取革命胜利之不易,抒革命豪情,强革命

 

志向。之后前往北山烈士陵园,陵园门前列队并佩戴胸花了解陵园情况,讲述典型烈士事迹,突出革命烈士血洒疆场、捐躯报国的英雄精神,激发学员忠诚于党、报效祖国、为民奉献的革命情怀。缓步肃穆环绕烈士碑、烈士墓寄托哀思,为牺牲的将士们默哀,面向党旗和英烈重温入党誓词。

 

 

本次党性教育活动依托解放战争时期“四战四平”留下的丰富而独特的革命英雄主义历史资源,运用现场教学、情景教学和体验式教学等方式,将静止的平面的英雄史实,转化为鲜活的立体的红色党性教育培训教材。通过项目教学,使党员领导干部实现精神洗礼、灵魂净化、思想升华,激励党员领导干部进一步坚定理想信念,坚守革命信仰,坚强革命意志,振奋革命精神,陶冶道德情操,在贯彻落实“四个全面”战略布局中,常怀忧党之心,恪尽兴党之责,担当执政为民使命,为实现伟大中国梦矢志奉献。

 

关闭窗口
 
访问量人数:

 

外国语学院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