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国语学院
 首页  学院概况  教学工作  党建工作  学团工作  科学研究  双创工作  学科竞赛  对外交流  校友风采  主站首页 
党建工作
 党群活动 
 党建动态 
 争先创优 
 党员风采 
教工风采
您的位置: 首页>党建工作>教工风采>正文
尊老爱幼教师王晶晶
2016-01-28 09:11  

尊老爱幼教师王晶晶

外语学院王晶晶是外语第二教研室老师家有5口人家庭主要成员有爸爸,今年66岁退休在家、妈妈62岁退休在家,爱人35岁一汽轿车工程师,女儿6岁小学一年级。

父母从2005年为王晶晶买房筹备婚礼至今一直是这个家的坚实后盾。除了经济上的支持,尤其是女儿出生后,父母为她们解除了家里琐事的烦恼,全力支持她和老公的事业的追求。从上班至爸爸生病前,她和老公基本没有向单位因为家里的事请过一次假。无论单位有任何活动,爸妈只有一句话,“去吧,家里有我!”似鸟反哺。2014年1月18日家里出现了的大变故,爸爸因脑血栓瘫痪在床,一时间照顾病人和家里的孩子让全家人忙得不开交。这一年的除夕她们和父母是在医院里渡过的,从来没有做过饭的王晶晶为爸妈送去了热气腾腾的馄饨。为让妈妈能回家休息好,她老公请假在医院陪床,为爸爸端屎端尿,擦身洗脚。因为爸爸的生病让她迅速地成熟起来,照顾病人和年幼的孩子已经轻车熟驾。老公已经养成回到家就给爸爸按摩,扶爸爸散步的习惯,尽量减轻妈妈照顾爸爸的负担。

夫妻恩爱。她和老公彼此相爱11年,结婚9年,我们都很珍惜在一起的不易。全身心的投入在教学和家庭的建设中,互敬互爱,彼此尊重。

天伦之乐。女儿果果从小在姥姥姥爷身边长大,非常爱姥姥姥爷。果果说,姥爷最听她的话了。每次姥姥去接果果放学,姥爷自己在家时,总是让人不放心,所以果果上学前都走到姥爷床前说,“姥爷,你自己在家一定不要动,姥姥接我去了,等我回来和你玩,啊,姥爷最听我话了!”

虽然王晶晶父母年使已高,身体不好,但王晶晶却从未因此而缺过一堂课。

外语学院

2015年

关闭窗口
 
访问量人数:

 

外国语学院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