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国语学院
 首页  学院概况  教学工作  党建工作  学团工作  科学研究  双创工作  学科竞赛  对外交流  校友风采  主站首页 
学团工作
 机构设置 
 思想工作 
 学团动态 
 招生就业 
 学生风采 
思想工作
您的位置: 首页>学团工作>思想工作>正文
传承五四精神 争做世纪青年
2017-09-29 16:43 刘丽  外国语学院

“青春不是年华,而是心境;青春不是桃面、丹唇、柔膝,而是深沉的意志、恢宏的想象、炽热的感情;青春是生命的深泉涌流。”

为继承和发扬五四运动的光荣传统,弘扬中华民族伟大精神,外国语学院以纪念建团95周年、“五四”运动97周年为契机于201754日在7706召开了“青春喜迎十九大,不忘初心跟党走”主题班会,大一、大二同学们共同观看了《新闻联播》 “中国青年五四奖章评选”的相关报道,并展开了热烈的讨论。

95年前,一群青年怀着民主和自由的理想直接走上街头,以澎湃的激情和不屈的热血为中国独立疾呼。时代不同,每个青年身上的“烙印”不同;新青年,如何改变自己,改变中国?

 

在五四青年节这个属于青春的节日,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强调,广大青年要从现在做起,从自己做起,勤学、修德、明辨、笃实,使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成为自己的基本遵循,并身体力行大力将其推广到全社会去,努力在实现中国梦的伟大实践中创造自己的精彩人生。

通过此次班会,使每一位同学都深刻地领悟到我们的青春是不平凡的,我们的责任是重大的。

青春,意味着充沛的精力和无限可能;青春,代表着不顾忌、不害怕、不妥协。“五四运动”告诉我们:青年人要有正义感、更要有责任感;要有爱国心,更要有进取心。我们应当有着朝气蓬勃的精神风貌,积极向上;更应高瞻远瞩、居安思危。同学们意识到祖国的富强、祖国的利益都与我们息息相关,我们应心怀爱国主义精神成长,肩负祖国希望脚踏实地。

此次班会有利于引导同学们回顾历史、明确使命,激励广大青年继承和弘扬共青团的光荣传统,全面地展示了我院青年朝气蓬勃、健康向上的精神风貌,坚定我院青年团员跟党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的理想信念。

 

关闭窗口
 
访问量人数:

 

外国语学院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