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国语学院
 首页  学院概况  教学工作  党建工作  学团工作  科学研究  双创工作  学科竞赛  对外交流  校友风采  主站首页 
学团工作
 机构设置 
 思想工作 
 学团动态 
 招生就业 
 学生风采 
思想工作
您的位置: 首页>学团工作>思想工作>正文
同舟共济扬帆起 乘风破浪万里航
2017-09-29 16:34 刘丽  外国语学院

为使我院同学更好地了解考研信息,把握考研动向,帮助同学们树立考研信心,2017524日,外国语学院在第七教学楼13楼报告厅举办了考研经验交流会。会议邀请到安晓东、刘阅、张嗣玉、鄢颖、郭昱佑五位在考研中取得优异成绩的2013级同学为大一、大二的同学们以及大三部分准备考研的同学们做了一场精彩的汇报交流。出席会议的还有外国语学院党委副书记王復权老师。

五位学姐结合自身经历向同学们讲述了择校、初试、复试以及具体考研科目试题等内容,与同学们分享了考研心得及经历,具体分析了应如何选择学校、选择专业;如何获取考研资料和考研的信息;合理规划统筹时间、适时调整时间;劳逸结合,及时调整心态,客观看待自己以及面试中应注意的问题。

 

学姐们鼓励准备考研的同学明确自己的目标,结合自身的实际情况,扬长避短,尽自己的最大努力积极为考研做准备,希望同学们能够增强自信心和专业能力,为考研做好准备。随后,学姐们向在座的同学们介绍了高效的单词记忆方法,与同学们进行学习经验的交流,并对同学们提出的问题做出了详细全面的解答。会议的最后,王復权老师再次对五位考研取得优异成绩的同学们表示祝贺,并希望大一、大二的同学们能够坚定目标、持之以恒,在今后的学习中刻苦努力、不断进步,希望外国语学院能够再创佳绩。会议现场互动气氛热烈,掌声不断,交流会持续近一个半小时。

此次活动的成功举办充分体现了外国语学院对学风建设的重视以及对考研学子的关怀和期待,同时,也有利于同学们树立明确的目标,激发了同学们的学习热情,营造了良好的学习氛围。

关闭窗口
 
访问量人数:

 

外国语学院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