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国语学院
 首页  学院概况  教学工作  党建工作  学团工作  科学研究  双创工作  学科竞赛  对外交流  校友风采  主站首页 
学团工作
 机构设置 
 思想工作 
 学团动态 
 招生就业 
 学生风采 
学团动态
您的位置: 首页>学团工作>学团动态>正文
知行合一,行稳致远
2018-11-07 09:53 许基宏  外国语学院

20181031日周四,长春工程学院2017-2018年学生评优表彰大会暨校“十佳大学生”先进事迹汇报会由外国语学院1542班刘丽同学代表十佳大学生进行演讲。

刘丽同学演讲的主题是“知行合一,行稳致远——致不甘平凡、勇于追梦的同学们”刘丽同学首先从工作态度讲述,她用习近平总书记说的“青年是标志时代的最灵敏的晴雨表,时代的责任赋予青年,时代的光荣属于青年。”来说明我们当代大学生要“在其位谋其职,任其职尽其责。”刘丽同学有讲述了我们大学生应以学习为主要分清主次,不要本末倒置。她说我们首先是一名学生,然后才是一名学生干部,就是告诉我们工作必然要做,但同时也不能耽误学习并要求我们要有自律,她说自律是一种要求,也是一种义务。这种义务是要求我们自觉去实行的,更是一种生活态度。而且作为一个学生干部,是学生目光的聚集地,如果学生干部不能好好管制自己哪有如何让学生信服,学院的风气也会变坏。最后也好似最重要的一点要学会对工作的总结,不断总结过去的工作经验,反思工作中存在的不足,能够对以后的工作有所帮助。在工作的失误中学习,是一个人成长的捷径。但如果知错不改,这辈子也不会有所成长。最后刘丽同学送给学生们一句话“责任如山,行胜于言;言行一致,行稳致远。”

刘丽同学总是跟学弟学妹说,来到了大学就要先定下一个目标,不管你的目标是什么方向的,但是起码要有一个目标,不然大学生活会枯燥,无所事事。如果你有了目标,在毕业之前完成了它,那么你这个大学生活可以说没有遗憾了,所以希望同学们可以牢记自己的初心,不要让大学生活变得颓废不堪,要完成一个有意义的大学。

 

刘丽同学的演讲使同学们明白责任一旦背负就不能轻易卸下,行动永远比话语更可靠,说过的话和所做的事一致才能走得更远,更让同学们明白如何去当好一个学生干部,愿你我不忘初心,坚守自我。

 

关闭窗口
 
访问量人数:

 

外国语学院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