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国语学院
 首页  学院概况  教学工作  党建工作  学团工作  科学研究  双创工作  学科竞赛  对外交流  校友风采  主站首页 
科学研究
 学科建设 
 科研项目 
 科研成果 
 学术交流 
科研项目
您的位置: 首页>科学研究>科研项目>正文
外国语学院举办“云端”社会科学基金项目申报辅导讲座
2020-04-15 10:04 楚永娟  外国语学院

为了更好地开展2020年度吉林省社会科学基金项目申报工作,提高教师科研能力,外国语学院邀请了东北师范大学博士生导师,周桂君教授,于412日上午9时——13时,采用别开生面的QQ直播形式,进行“云端”社会科学基金项目申报辅导。我院申报项目教师和骨干教师,以及我校其他学院教师参加了此次讲座。此外,全国各地十几所高校的几十位外语同行也参加了本次学习。

首先,周桂君教授分享了其成功申报国家社会科学基金重点项目的优秀范本,从选题依据、研究内容、思路计划、创新之处和预期成果五个维度,对申报书进行了详细的阐述和系统解读。

随后,周教授从国家社科基金项目评审专家的视角,对六份申报书进行一一点评,指出普遍存在的问题和缺陷。结合项目指南要求,周教授从选题修题、文献梳理、研究问题、研究内容、技术路线、理论价值和创新点方面进行了细致的辅导。同时,针对申报书存在的众多问题,周教授提出了切实可行的修改建议。

此次“云端”社会科学基金项目申报辅导讲座使参会教师受益匪浅,了解了社会科学基金项目申报书撰写秘诀,掌握了项目申报书的写作“秘钥”,助力中青年教师快速走上科研之路。此次“云端”讲座还搭建了在校级之间进行外语教学与研究的交流平台,得到与会者纷纷好评。


关闭窗口
 
访问量人数:

 

外国语学院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