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国语学院
 首页  学院概况  教学工作  党建工作  学团工作  科学研究  双创工作  学科竞赛  对外交流  校友风采  主站首页 
科学研究
 学科建设 
 科研项目 
 科研成果 
 学术交流 
学科建设
您的位置: 首页>科学研究>学科建设>正文
外国语言文学学科召开学科建设工作交流会
2019-11-26 14:24 董淑新  外国语学院

20191120日下午2:10,外国语言文学学科在7305智慧教室召开了学科建设交流会,学科带头人、外国语学院科研副院长楚永娟教授主持会议。会上,楚教授就此次前往合肥学院、安徽建筑大学、南京工程学院调研情况进行总结,汇报了三所学校在学科建设布局、外语专业人才培养特色和大学外语教学改革经验,为未来的学科建设快速发展、外语专业人才培养和大学外语教学改革提出建议。



英语系主任董淑新老师从英语专业建设的角度,向学科组成员分别详细汇报了上述三所高校的外语专业人才培养情况。三所同类院校的人才培养方案有一个共性,增设了工程英语通识教育课程,增加了口笔译课时量,将毕业论文选题与现实问题相结合,依托项目研究服务于区域地方经济,凸显应用型本科院校的人才培养目标。通过此次调研收获交流会,学科组成员基本达成了共识,并进行积极的思考,外语专业人才培养特色须依托于我校优势特色学科,为吉林省地方区域经济发展服务,进而辐射全国。


 

关闭窗口
 
访问量人数:

 

外国语学院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