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国语学院
 首页  学院概况  教学工作  党建工作  学团工作  科学研究  双创工作  学科竞赛  对外交流  校友风采  主站首页 
科学研究
 学科建设 
 科研项目 
 科研成果 
 学术交流 
学术交流
您的位置: 首页>科学研究>学术交流>正文
外国语学院举行“社科项目申报的体会与认知”学术讲座
2020-01-07 13:20 楚永娟 

    一元伊始,万象更新。为了更好地开展科研工作,提高中青年教师撰写社会科学基金项目申报书的质量,外国语学院邀请到东北师范大学外国语学院博士生导师周桂君教授,于202016日上午九时,在第七教学楼智慧教室7305举办了题为“社科项目申报的体会与认知学术讲座。外国语学院领导和骨干教师以及来自管理学院、建设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的领导和教师参加了此次学术讲座。基于申报国家社会科学基金重点项目和教育部人文社会科学研究规划基金项目的成功经验,以及作为国家社会科学基金项目评审专家的丰富评审阅历,周教授从申报者和评审专家的双重视角,详细诠释了申报项目须注意的八个方面内容。首先,周教授从如何区分话题、课题与项目入手,进一步阐释了申报书的结构与内容、申报书的文本性质及话语风格和如何进行项目论证。最后,周教授结合成功申报国家社会科学基金重点项目的优秀范本,重点讲解了如何填写项目申报书。讲座结束后,周教授和与会教师就项目申报方面的有关问题进行了深入探讨。此次讲座使中青年骨干教师对如何撰写项目申报书有了更清晰的认识,提升了申报项目的信心,与会教师纷纷表示受益匪浅。



 

关闭窗口
 
访问量人数:

 

外国语学院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