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国语学院
 首页  学院概况  教学工作  党建工作  学团工作  科学研究  双创工作  学科竞赛  对外交流  校友风采  主站首页 
科学研究
 学科建设 
 科研项目 
 科研成果 
 学术交流 
学术交流
您的位置: 首页>科学研究>学术交流>正文
外国语学院举办“云端”应用语言学研究国际发表学术报告
2020-06-04 08:36 楚永娟  外国语学院

为了提升外语教师撰写学术论文的质量和科研能力,外国语学院于531日上午9:00——11:00,邀请到澳大利亚新南威尔士大学教育学院博士生导师,国际应用语言学权威期刊SystemSSCI一区刊物)联合主编的高雪松副教授,举办了题为 “应用语言学研究国际发表” 学术报告,讲座以腾讯视频会议形式进行。外国语学院科研骨干教师参加了此次讲座,来自全国各地高校的268外语同行也参加了本次学习。

本次学术报告高老师主要分享应用语言学研究如何在国际平台上发表。讲者首先定义其所熟悉的应用语言学研究范围,从国际权威期刊主编的视角解答了新手投稿时的疑惑,如期刊选择,投稿过程(包括主编初审、外审、修改和发表),随后结合其丰富的SSCI期刊和A&HCI期刊论文成功写作经验,重点阐述了研究文章的基本内容,对于如何撰写题目、摘要、引言、文献综述、研究方法、讨论、发现呈现、结论、文献各个环节进行了详细的阐释。在互动环节上,高老师针对与会教师提出的论文发表众多问题,进行逐一详细解答,指导交流论文发表过程中遇到的挑战和应对策略。

此次学术报告使与会教师从宏观和微观的双重视角,系统了解了如何在应用语言学领域发表国际高水平期刊论文,纷纷表示受益匪浅;同时扩大了学校的影响力。


关闭窗口
 
访问量人数:

 

外国语学院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