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国语学院
 首页  学院概况  教学工作  党建工作  学团工作  科学研究  双创工作  学科竞赛  对外交流  校友风采  主站首页 
双创工作
 双创动态 
 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 
 大学生创新创业项目 
双创动态
您的位置: 首页>双创工作>双创动态>正文
外国语学院举办“大学生创新创业能力培养体系的构建与学习路径规划”讲座
2020-12-03 14:50 朱佳丽  外国语学院

2020122日下午13:30分,外国语学院邀请教务处(大学生创新创业教育学院)郭瑞副院长在第一报告厅为我院学生做了“大学生创新创业能力培养体系的构建与路径规划”的主题报告。

郭瑞院长首先从四个方面为我们详细讲解创新创业教育。第一方面,创新创业教育的目的与意义;第二方面,创新创业教育培养体系的构建;第三方面,创新创业能力培养路径规划;第四方面,总书记的回应。

郭瑞院长通过实际生活的举例,拓宽了大家的视界,从多个角度向大家展示了创新创业教育是能力教育,也是素质教育,是贯穿人才培养全过程,也是大学生自我完善的深刻实践。郭瑞院长的介绍及讲述,让大家清楚的了解了学校对创新创业教育的大力支持和响应,也了解了其具体的管理制度,让每位同学针对如何做好大创项目,如何对待创新创业有了明确的方向!郭瑞院长这次精彩的讲解,让全体学生对创新创业教育有了立体而真实的认知,同时也真真切切的认识到在当下的时代背景下,身为时代新青年,大学生所肩负的责任与使命。创新创业并非遥不可及,只要敢想,敢实践,人人都可成为创新者!在这四年的美妙青春里,我们要时刻保持血性和狼性,时刻敢闯、会创!

在郭瑞院长结束讲话后,外国语学院大创中心主任孙丽娜进一步强调创新创业能力对提高大学生综合素养的重要性。 此次讲座使学生深刻理解了创新创业能力目的和重要意义,以及如何提高自身创新创业能力。社会需要敢闯敢创的时代新人,如郭瑞院长所言:“保持血性,狼性,做一个敢闯敢创的时代青年。”

 

关闭窗口
 
访问量人数:

 

外国语学院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