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国语学院
 首页  学院概况  教学工作  党建工作  学团工作  科学研究  双创工作  学科竞赛  对外交流  校友风采  主站首页 
双创工作
 双创动态 
 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 
 大学生创新创业项目 
双创动态
您的位置: 首页>双创工作>双创动态>正文
外国语学院领导及骨干教师赴辽源袜业园校企合作走访洽谈
2022-09-02 10:28 王柔化  外国语学院

撰稿人:王柔化            审稿人:楚永娟

    为提升英语专业(经贸方向)人才培养质量外国语学院党委书记张天文、院长楚永娟教授、副院长杨晖教授带领学院骨干教师十余人赴东北袜业纺织工业园,就校企合作走访洽谈,全程得到了辽源市科技局孙贺副局长、东北袜业纺织工业园李秀芬总经理和高琳娜经理的热情接待。

52A3A

    洽谈伊始,外国语学院院长楚永娟教授对长春工程学院和外国语学院的简要情况进行了介绍,辽源市科技局孙贺副局长对我院取得的15项吉林省“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金银铜奖的成绩给予了充分肯定。东北袜业纺织工业园领导李秀芬总经理和高琳娜经理在听取介绍后,建议双方在跨境电商业务、大学生创新创业等方面进行深度的校企合作。同时,我院就英语专业(经贸方向)毕业生实习实训、定向培养、双语直播等事项,与亚马逊相关部门对接,关于基础业务领域、产品营销领域、英语线上客服和国际物流合作,达成了初步的合作意向。

                        

    随后,东北袜业纺织工业园李秀芬总经理对辽源袜业进行了系统的介绍,并由高琳娜经理带领我院领导及教师对园区进行了参观。东北袜业纺织工业园自开工建设以来,按照“平台+服务”的发展模式,提供八大平台服务,即金融中介、研发创新、物流仓储、网络信息、营销策划、投资咨询、综合配套、人力资源,不断提升园区的核心竞争力。

    为打造全球最大棉袜外贸、超市加工区,把东北袜业纺织工业园建设成为全球最大的棉袜生产加工基地,他们用5年时间,采用“1+10+N”、“平台+服务、基地+市场、链条+品牌”的运行模式,使园区袜机总量达到4万台(其中,进口袜机1万台,国产袜机3万台),产能达到30亿双,成为吉林省知名企业、驰名企业的集聚地和中小企业集群地。

随着外国语学院一行人走进东北袜业纺织工业园,在阿迪达斯专供生产车间,只见上百台袜机正在运转,数百名工人在不同岗位忙碌,样品间里各种袜子琳琅满目。

如今在东北袜业纺织工业园,大学生创业企业多达371户。东北袜业纺织工业园为保证企业可持续性发展,大力引进人才,增添新鲜血液推出了“5232”大学生创业计划:用5年时间争取让2000名大学生到园区创业,直接安置3万人就业,带动相关产业2万人就业。凡是大学生到园区创业,都给提供12台电脑袜机、15万流动资金,第一年免费提供厂房,免费提供住宿,免费提供创业培训和技术工人培训。 无门槛限制,零资金投入就能当老板,极大地吸引了大学生到园区创业的热情。截至目前,已有全国181所高校,3300多名大学生到园区创业、就业,创办各类企业371户,现已带动了1.2万人就业。

     辽源袜业园大学生创业成功率达到了75%,被国家人社部命名为“全国大学生创业孵化示范基地”。

    此次走访调研东北袜业纺织工业园,开展校企合作,对提升我院英语专业人才培养质量,增强毕业生就业核心竞争力,培养大学生创新创业能力,具有积极的促进作用。



关闭窗口
 
访问量人数:

 

外国语学院 版权所有